•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人大打出任后监督“实招”

2018年09月15日 08:45:00来源:温州日报

  “现在,我就本届人大常委会任命以来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近日,龙湾30名来自区政府部门“一把手”和“两院”副职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报告任命以来的履职情况,接受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测评。据悉,这是该区首次对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两院”副职开展集体履职评议。

  今年,龙湾创新举措对干部开展任后监督,并结合实际形成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履职评议实施方案。此次履职评议主要采取口头报告和书面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批选取发改、经信、教育、科技、财政、交通、农林、环保等8个部门“一把手”和“两院”常务副职进行口头述职报告,其余20名对象递交书面述职报告。

  龙湾在对法检“两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出台了人大在干部任后监督方面的“升级版”,对任命的干部进行集体履职评议。通过听取和审议任命干部履职情况报告,对履职报告对象进行全面考量和评议,分满意、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档进行测评,并按照95、80、60及30分的分数给予相应赋值。下一步,该区还将在形成初步运作经验的基础上,再扫监督死角,继续做实干部任后监督体系,除每年一次的履职评议外,还要通过视察、询问、暗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报道组吴蕙芳应瑞新记者陈蜜)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