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新税务”带来便民办税“新税感”

龙湾税务局迎来税务机构改革“满月日”

2018年09月14日 09:22: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张潇潇)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迎来了税务机构改革“满月日”。

  改革推进效果如何,企业是否获得更多的“红利”?对此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改革利好的不断释放,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体验到更加便捷的“新税感”。

  一杆尺——服务更优

  “以前办理企业注销,需要向国税、地税部门分别申请,提交两套相近的资料,今后只需要申请一次,提交一套资料就好了!真是太方便了!”龙湾区港城税务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林文玉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龙湾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梳理、整合原国税和原地税业务,从事项名称、报送材料、办理渠道、办理时限等要素进行规范统一,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标准化、规范化。目前,已形成10个主项、146个子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全覆盖,90%以上事项“零上门”。

  同时,龙湾区税务局组建了数据清理工作组,开展纳税人管户数据清理、户籍管理等工作,确保原国税和地税金税三期系统之间纳税人状态、课征主体等信息实现一致。

  一厅办——办税更快

  为了让办税效率进一步提升,龙湾区税务局多次组织了“一窗通办”业务培训、“一窗通办”业务测试,更有不少的税务人员自发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一对一”业务结对互学,充实综合业务知识,提升岗位业务技能,让纳税人获得更多便利。

  据了解,“一厅通办”的办税模式已于今年4月21日在全省实行,在此基础上,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进一步提升服务集成度,办税服务厅27个综合办税窗口全面实现“一窗通办”,纳税人只需要“提交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受理”,再由税务局“内部进行流转,一个窗口出件”就可以完成所有涉税事项的办理。

  今年7月,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迎来了税务机构改革后的第一个征期。纳税人也深切感受到了“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带来的变化。

  “以前在征期来办税服务厅,总是需要等候较长的时间。今天很快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就能完成业务办理,为税务局点赞!”全国千户集团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金珊燕表示。

  一网通——成本更低

  在炎热的夏天,“一网办理”也为不少纳税人消了暑、解了热。目前,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支付宝浙江税务等网上平台已对原国地税业务进行全面整合,纳税人只需要在一个平台,使用一个口令就可以办理全部涉税业务。

  “一网通办”升级的同时,办税辅导也需进一步强化。目前,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配备了自助办税电脑12台,并设有专岗为纳税人提供“手把手”辅导,帮助纳税人熟练地掌握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平台的操作流程,让“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为纳税人带来更优质的办税体验。

  下一步,龙湾区税务局将继续站好便民办税服务的每一班岗,让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常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