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姚高员来龙湾督查城中村:坚定方向克难攻坚 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2018年09月11日 07:32:00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督查2018年度新实施城中村改造工作。他指出,要坚定方向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快推进年度新实施城中村改造工作,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以攻坚新成效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双提升。

  据悉,2018年温州市区计划完成17个行政村、19个区块(自然村、旧片区)改造,涉及户数2万户以上。截至9月5日,市区签约完成率66.7%,腾空完成率33.1%,旧房拆除完成率24.3%。其中,瓯海区新桥街道西湖村、梧田街道老殿后村,鹿城区七都街道老涂村老涂北、仰义街道后京村连墩自然村,洞头区北岙街道东郊村已完成行政村整村改造或区块改造。

  姚高员一行先察看了龙湾区瑶溪街道环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随后召开会议了解市区2018年度新实施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借势‘大拆大整’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是温州改善城市形象和功能的绝佳机会,是必须要完成的硬任务。”姚高员指出,要扛起责任、趁势而上,进一步配足人员力量、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城中村改造年度任务。要坚决抢抓进度,按照“奋战一百天,确保全清零”的要求,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强力攻坚、精准发力,力争实现9月底100%签约、10月底100%腾空、11月底基本完成拆除、12月底完成“清零”目标。要坚决攻克难题,多措并举强化资金保障,加快土地报征速度,做好临时周转房源的筹集、建设,为确保改造地块按时腾空拆除打好基础。

  姚高员强调,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与频率,按照“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对比”要求,第一时间反馈信息,督促各地狠抓落实,营造攻坚冲刺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做好政策宣传,加大涉拆违法行为打击曝光力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营造上下联动、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郑序)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