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徐立新委员工作室牵手“老乡民警”工作室 更好服务老乡

2018年09月13日 16:35:5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市政协委员、温州市江苏商会会长徐立新代表徐立新委员工作室与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老乡民警”工作室签订合作协议,发挥各自所长,利用乡音相近、乡情相连优势,共同为在温外地企业以及新温州人服务。

  这意味着徐立新委员工作室多了一副“担子”。除了今年5月挂牌的温州市政协委员徐立新委员工作室,以及9月初挂牌的鹿城区政协委员徐立新委员工作室,温州市江苏商会同时又是温州市鹿城区纪委营商环境联络点。

  说到成立委员工作室以及与“老乡民警”工作室合作的初衷,徐立新说,总的来说是汇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即要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协助政府解决民生问题。

  “温州有300多万的新温州人,他们远离故土,从全国各地来到温州来打拼,温州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付出。”徐立新老家江苏,但他已经在温州工作生活了37年,融入了温州,成为了温州人的一份子。但他还是心怀和他一样来温州打拼的老乡们,希望为他们出一份力,帮助他们更好融入到温州的城市建设和发展。

  “在温的新居民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碰到什么问题,工作室会尽量协助政府进行解决。此外,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也是工作室的关注重点。”徐立新说。

  据了解,徐立新委员工作室由徐立新等7名市政协委员组成,工作室成员分别来自市直机关、金融、法律服务、私营企业等行业和部门单位。为使工作室真正成为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重要平台和干部群众的“连心桥”,充分发挥应有作用,工作室还聘请了由市机关作风监督团成员、纪委监督员、市民监督团成员、新闻媒体、在温外来企业家、在温异地商会会长、青联委员等十多人组成的顾问智囊团,同时吸纳了多位热心义工。

  今年5月,徐立新委员工作室挂牌后不久,就接到了市区某小区业主集体反映房屋质量问题的投诉。在接到投诉后,工作室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和有关部门对接,召集各方在工作室和政府部门会议室开了多次协调会,终于协调出一个让各方满意的结果。委员工作室也收到了业主们送来的锦旗。

  还有个在温州的河南小孩,因父母生病回老家,错过了学校报名时间。家人不知该向谁求助。后来,委员工作室得知这个情况,主动跟当地教育部门对接,教育部门相当重视。后来,该校校长让小孩家人在暑假期间把材料带到学校,校长亲自审阅并进行了补报。

  工作室成立以来,还关注了交通拥堵、市区公园路早市等民生实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夏忠信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