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各大高校昨日迎来新生开学季 现代智能与传统土味齐现校园

2018年09月13日 16:27:00来源:温州网

  

  温医大新生与家长在校园合影留念

  温州网讯昨日上午,温州大学城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开学季,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怀揣对大学的期待走进了温州各大高校的校门。

  温医大

  迎来19岁的研究生

  昨日,年仅19岁的于艾伶带着行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报到,开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而她也是温医大1000多名研究生中最年轻的“小仙女”。

  在报到的人流中,于艾伶看上去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就连同寝室的其他5位室友,对于她的印象也只是“看上去好嫩”。但在看到她的身份证编号后,大家都很好奇:“你是如何做到比别人早3年读研究生”。

  这个19岁的女生笑着说:“其实我4岁就开始去重庆市石桥铺小学上小学了。但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一样。”据悉,于艾伶是重庆人,父母自己做点小生意,小时候看她喜欢看书,就早早把她送到学校。虽然从小到大都是班里年纪最小的,但她读起书来有模有样,成绩一直不错。

  记者了解到,于艾伶大学本科就读于湖南中医药大学。提起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温医大,于艾伶直言:“温医大的眼视光学院远近闻名,在本科的时候我便有所了解,最后能考入学校的药学专业,我觉得非常幸运。”

  温大新生

  寝室里交流土特产

  云南的鲜花饼、金华的酥饼、温州的鸭舌……昨日,记者发现报到第一天,在温州大学溯初学区的学生寝室里,正在进行民间土产交流大会。今年共有3822名温大新生入学,而这些小小的“家乡味”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在溯初学区C3女生寝室楼5楼的一个寝室里,几个刚成为室友的新生正饶有兴趣地聊着天,而来自金华的小吴就拿出了自己从家乡带来的酥饼分给大家,并介绍道:“这是我们家乡的传统特产,别看它还没有手心大小,里面却夹满了梅干菜馅心,非常香脆可口。”而来自遥远的云南省新生王乐可,则带来了云南特产鲜花饼。

  而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作为温州大学里的温州本地学生,更是发扬了“好客”的性格,带上一包家乡味鸭舌来和室友分享成为不少人的“标配”。

  扫描一下

  即可完成报到手续

  今年新生报到,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启用“大数据迎新”,报到现场,新生仅需将录取通知书的条形码给工作人员扫描一下,核对相应信息后,即可轻松完成系列报到手续。“原以为报到很复杂,谁知手续这么简单。”一名来自广西的家长说。

  据了解,该迎新系统于8月下旬就已开放,新生通过手机或电脑均可登录进行预报到,完善个人基本信息、查看宿舍、采购床上用品、登记军训服装尺码、记录报到当天行程等。学院相关管理部门也可通过系统提前获悉新生系列信息。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范晨尹恬然陈瑶杜晓哲张杰诚/文李立/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