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不用与车“争”道了 温州一小学“爱心便道”护航 上学放学更安心

2018年09月13日 16:26:5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醒目的红白色步道,配上可爱的卡通图案和笑脸……新学期伊始,在温州市上陡门小学上学的小朋友们发现,原本每逢上下学就拥堵的学校门口多了一条畅通无阻的专属通道,今后他们再也不用与车“争”道了。原来,这是为解决学校门前拥堵问题,保证学生通行安全而设置的“爱心便道”。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上陡门小学实地采访。天空正下着细雨,只见校门外已经站满撑着伞来接学生的家长,学校周边道路两侧也已停满了车辆。记者观察发现,这条爱心便道从上陡门小学起始,途中依次经过市第十六幼儿园和市艺术职业学校,最终通向惠民路。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三五成群鱼贯而出,“爱心便道”内人流虽密集但十分有序,校门外的拥挤的人群很快就得到了疏散。来接就读五年级的儿子的周先生向记者表示,之前上学放学时学校门口往往堵成“一锅粥”,有时候甚至堵到惠民路,自己要带着孩子在车流中“左突右闪”方能“突围”,“现在有了爱心便道,实现了人车分流,接送孩子可省心多了。”平时都是开车接送孩子的陈女士向记者表示,以前人车混杂,要把车开到校门口才能安心放下孩子,现在只要把车停在惠民路边,让孩子自己沿着“爱心便道”走去学校,安全又方便。

  记者随后联系了上陡门小学校长谢赛璐。据谢校长介绍,学校门前拥堵可以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目前在上陡门小学就读的学生有1200多名,附近还有市第十六幼儿园、市艺术职业学校两所学校。然而,惠民路至学校路段通道十分狭窄(长270米,道路宽7.5米,东往西单向通行),加上学校周边属于老旧住宅小区,停车位严重紧缺。每天上学和放学时段,接送孩子的车辆与社会车辆在学校门口扎堆,让学校周边道路成为拥堵的“重灾区”。“每每看到这样的情况,就觉得十分堵心,也很担心学生的出行安全。”谢校长作为市人大代表,于去年和今年“两会”期间连续递交了相关提案,希望能彻底解决拥堵问题。最终,蒲鞋市街道将其列入2018年度十大民生工程,在街道、学校、交警、城管等多方的协作下,于今年暑假期间将原有的通道北侧绿化带改造成为宽1.46米、长270米的仅供行人通行的“爱心便道”,并赶在开学前投入使用。同时,交警二大队还将惠民路通向学校的路口列为重点拥堵点予以整治,开通了申请式智能人行横道信号灯解决人车通行矛盾,并调整了惠民路锦绣路口信号灯配时,确保该路段通行的安全与畅通。

  “学生们都知道‘爱心便道’是专门为了他们的安全而建设的,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都会积极主动地选择走‘爱心便道’。”谢校长说道。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啸龙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