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陈伟俊:高站位 深谋划 强落实 亮品牌 推动温州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2018年09月13日 16:26:1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用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谋划、更强的落实、更亮的品牌,把温州改革旗子举得更高、改革工作抓得更实,以新的更大成效推动温州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深化民办教育改革、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重点平台建设、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方案,听取了瓯海区“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模式改革、文成县涉侨大服务综合改革等县(市、区)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呈现氛围浓、力度大、推进好、亮点多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温州是吃“改革饭”发展起来的,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历史新机遇,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继续当好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模范生,奋力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

  会议强调,做好改革工作要深谋划,紧密对接全国全省发展战略,深化顶层设计。要找准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的结合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主动为国家和省级层面的制度创新提供实验基地。要紧扣体制机制创新的着力点,积极探索富有地方特色、利于地方发展的体制机制,将改革向更深层次推进。要谋划可学可复制的创新点,拿出引领性、突破性、具体化、可操作的改革举措,力争为全国全省提供更多典型示范。

  会议强调,做好改革工作要重实效,全过程关注,全过程推进,全过程督察落实。要突出“责”字,牵头部门要主动担当,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突出“实”字,重点项目和重大试点都要有工作方案、任务清单、进度安排、“施工图”,确保落地生根。要突出“敢”字,敢想敢干,敢于突破,敢于担当。要突出“督”字,坚决消除“中梗阻”“肠梗阻”,打通改革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温州要当好中国改革的模范生,必须善于培育亮点、打造品牌。要在推动改革再出发中打造品牌,大力弘扬改革精神,继续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排头兵”作用,力争在全国全省走在前、作示范。要在彰显温州特色优势中打造品牌,做足做活做好“民”的文章,打响温州“民”字号改革品牌。要在放大试点效应中打造品牌,高标准推进改革试点,不断总结提炼,做好复制推广,切实提高温州改革工作影响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