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国际商会助力外贸逆市增长

2018年09月13日 09:23:4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简守成) 日前,从有关会议上获悉,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企业经营困难的不利局面,龙湾区外贸逆市增长,今年1-7月份,全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59.48亿元,同比增长48.1%,其中出口83.98亿元,同比增长10.1%,进口75.50亿元,同比增长140.1%,进出口增速居全市前列。

  据了解,龙湾区的外向型经济以中小企业为主,在对国际形势的判断、行业趋势的发展、业务知识的能力等方面,存在一些先天的不足。鉴于此,龙湾区国际商会着重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引导企业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从外贸业务员、财务人员到企业管理者的素养,以期增强企业自身素养和竞争力。

  同时,龙湾区国际商会将继续努力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企业参加各种国际性展览,加大企业涉外法律和信息咨询服务,带领全区的外向型企业“走出去”开拓视野,对接国内外优秀平台,分享国内外时讯,捕捉最新的投资贸易商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