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农商行累计发放百万“道德贷款”

2018年09月13日 09:2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钱远征)“没想到,我只是一直照顾家中的老人,不仅受到了表彰,还拿到了龙湾农商银行50万元低息贷款授信,解决了我工作上的资金短缺难题。”不久前,曾连续20年坚持照顾家中老人的浙江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好人郑某备受鼓舞地说。

  据了解,郑某的前夫去世后,留下了他瘫痪在床的奶奶、患有帕金森症的父亲和双目失明的母亲。2005年,郑某与现任丈夫宋某结婚,但她提出的唯一条件是“带着婆婆一家人嫁人”。婚后20多年来,夫妇俩一直坚持照顾这三位老人,不离不弃。郑某夫妇曾获2015年浙江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好人和2015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的荣誉称号。在市文明办的推荐下,龙湾农商行行通过绿色通道,为郑某授信50万元,以低息为其发放信用循环贷款50万元,缓解燃眉之急。

  让道德增“值”,让德者有“得”,帮助好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是对好人精神最好的肯定和褒奖。去年6月5日,温州市面向“最美温州人”等特定人群的信贷扶持政策正式出炉。龙湾农商行积极响应该项政策,寻找最美温州人,为其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推动更多的“温州好人”利用“道德贷款”创业发展、增收致富。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已为4位最美温州人授信140万元,目前贷款余额110万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