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六个一”活动传递崇廉尚洁

2018年09月11日 09:16: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魏夏黎) 日前,永兴一小和永兴二小通过上一堂专题廉政课、听一场《监察法》讲座、签一份廉洁从教承诺、开一次师德师风分享会、读一套清廉书籍、看一部清风视频的“六个一”形式,上好廉洁从教第一课,把廉洁从教作为师德教育必修课,强化教师队伍纪律意识,传递崇廉尚洁正能量。

  永兴街道纪工委围绕学校招生招考、经费管理、工程建设等重点关口,针对教师违规补课、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教师节和中秋国庆违规收礼等重要风险点,通过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及时敲醒廉洁从教警钟。随后,永兴清风宣讲团团员、司法所副所长张泽结合教职工违规犯罪案例和自身办案经历对监察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在场教师强化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做到依法执教、依法治校。

  永兴一小和永兴二小的200多名教师统一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后,教师们又结合工作经历和教学心得,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感情讲述对师德师风的深刻感悟,通过分享会激励教师常怀感恩之心,坚定教育初心,弘扬高尚师德,潜行立德树人。

  同时,永兴街道纪工委分别向永兴一小和永兴二小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濯缨—龙湾先贤廉政纪事》,希望广大教师通过阅读清廉书籍,学法明纪厚德,共建清廉学校。最后,教师们集中观看了《良好家风代代相传》廉政沙画视频,龙湾本土家风家训、清廉奉公历史典故和当代清廉先进典范以生动写实的沙画形式表现,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据悉,上好廉洁从教第一课是永兴街道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永兴街道成立了永兴一小和永兴二小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以“清育校园共培廉基”为主题,面向学校干部、教师、学生等三个层面的对象,实施“廉洁从政勤俭办学”“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廉洁种子从小播种”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与教书育人环境,使清廉学校成为清廉永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