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龙湾教育最具影响力新闻事件”揭晓

2018年09月10日 10:34:42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郑懿

  回首2017学年,“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发展战略不断深化,龙湾教育热点不断——大批“家门口优质学校”建成,浙师大附属学校落户,众多名校牵头的教育集团组建……还涌现了许多令人心潮澎湃,引发社会热议,推动教育发展的大事件。

  一桩桩、一件件,都是龙湾教育系统上下不忘初心、躬耕不辍、奋力拼搏取得的成果,触动人心、值得珍藏。现在,让我们细数龙湾教育发展的桩桩件件,看看这从20项候选事件中选出的“龙湾教育最具影响力新闻事件”到底是哪些?

  “市区东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前完成

  围绕“市区东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提前半年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同时,着手谋划新一轮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筑牢市区东部教育高地。

  浙江师范大学在温附属中小学落户龙湾

  龙湾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温十五中(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推动状元、蒲州片区教育发展向中心城区优质教育“看齐”,为龙湾教育乃至温州教育吹来一股春风。

  龙湾中学“选课走班”成为全国高中学习典范

  龙湾中学在新高考背景下彻底贯彻“选课走班”,推出“全员全科分层分类走班”,一跃成为新高考的“黑马”,一段上线率、考取名校人数和院校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先后承办课程改革实践探索全国研讨会、全国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教育装备创新应用研讨会等会议。飞跃的突破也赢得了《上海教育》杂志、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等各级各类媒体的争相报道。

  名企4000万教育基金树立公益品牌

  龙湾农商银行设立3000万元教育基金,浙江伟明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光明设立1000万元永强中学“伟明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学子、成绩突出的教师和家庭贫困学子,社会力量支持教育氛围不断浓厚。

  中小学教育质量喜获“满堂红”

  紧抓教育质量生命线,中考成绩连续11年位居各县(市、区)之首,高考交出最优成绩单,纯文化普通类一段上线率位居各县(市、区)第一,小学教育质量检测位居全市前列,形成教育质量全链条体系。

  “政、企、校”聚力打造职教共同体

  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肩扛人才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以混合所有制、多方共赢的办学模式,创新思维,育人引才相结合,打造产学研训创为一体的政、企、校合作育人共同体——“龙湾区人才驿站”。该驿站曾获教育部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专家工作组成员刘晓博士盛赞,其指出驿站的打造在全国都是创新之举。

  各类考核考绩工作实现“大满贯”

  首获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连续十年获全市教育发展业绩考核一等奖,市对区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三区两市)排名位居第一,区部门考绩工作优秀单位。龙湾教育以教育现代化为核心,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交出了不忘初心的满意答卷。

  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出新招

  召开全区骨干教师发展大会,设立每年4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出台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推出骨干教师发展联盟等系列举措,引领骨干教师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推行中小学校长全员赛课活动、全体教师素养全能大赛、全区公办小学副校长“裸课”比赛等,多举措书写教育人才建设“奋进之笔”。

  名校集团化打造龙湾教育“航母”

  龙湾区深化名校集团化战略,先后组建13个教育集团,由名校牵头组团发展。建立健全集团化发展保障机制,提升基础教育整体办学水平,打造龙湾教育“航母”,开辟龙湾教育发展新格局。

  永强中学与温州市第十五中学实现强强联合

  永强中学与温州市第十五中学整合,新永强中学以全新的面貌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吹响集结新号角,融合两校优势,兼容包并两校精英,积蓄全新的战斗力和生命力,立足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打造兼具人文涵养、科学修养和技能素养的浙南知名学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