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集科工贸于一体的民营大型服装生产企业

乔顿服饰:打造男士品牌服饰的“金典”

2018年09月10日 09:4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王策

  坐落在温州经开区兰江路125号的浙江乔顿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顿服饰),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民营大型服装生产企业。它崇尚高品位的穿衣哲学,经典工艺与先进制造设备完美结合,引领了柔、挺、薄、轻的国际现代品牌服饰导向。目前,公司为众多欧洲知名服装品牌提供高品质成衣制造,在日本丸井百货店新宿男士馆,巴黎老佛爷百货Galeries Lafayette、米兰名牌精品街Monte Napoleone等高档百货均有乔顿高级成衣销售。

  以用户思维创新商业模式

  走进乔顿服饰的体验店,记者看见500多平方米的店铺分隔出适合周末、休闲时刻穿着的“时尚休闲装区域”;适合平常上班、派对时着装的“商务休闲装区域”;适合于正式商务洽谈、晚宴等正式场合穿着的“正装区域”,以及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高级定制区”……如此划分,是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要。

  “公司发展,最核心的不是技术,也不是设计,而是对用户需求的理解。”乔顿服饰董事长沈应琴告诉记者,过去,他们离客户很远,包括设计师也是在猜客户需要什么而去设计产品。为了拉近同客户的距离,乔顿服饰在终端建立了完善的用户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来寻找到用户的痛点和兴奋点。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升级版的体验店,让VIP客户在实体店有更多的参与感和极致体验。

  升级版的体验店以全新的配装体验招揽了众多忠实的粉丝。“我们请来了韩国的时尚专家为客户提供量体裁衣、肤色等高级形象诊断和时尚咨询等服务。据介绍,配装业务不仅帮助乔顿服饰更好地提升产业链,还能摆脱单一产品销售的局限,达到单一产品无人问津,成套组合后却大卖的效果。”该公司董秘王献表示,传统行业的创新发展要顺势而为,必须颠覆以往的产品思维,他们正从单一的生产业向生产服务业转变。他们以“合心、合体、合场”的着装理念,最终实现为VIP客户打造高品质时尚生活的目标。

  “多年前,我们还针对用户在衣服洗涤、换季打理和旧衣处置等方面的痛点,相应推出健康洗衣、城市衣柜和公益处置的服务。”王献说,用户完全可以放心把西服放到他们这里干洗,他们会很环保很专业的保管,一年四季可以随时来取。如果他们觉得西服不时尚了,完全可以以旧换新,也可以让他们统一捐到边陲贫困县,做做慈善事业!

  以科学数据决策管理模式

  乔顿服饰在创新商业模式的同时,借鉴西方科学的管理体系,从销售运营、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打造基于数据化、科学化的管理体系,形成一整套涵盖的数据决策系统。“传统企业管理,说白了完全就是人的管理。一个人的能力是很有限的。能力一般的企业主管理一般的企业是管用的,但是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时,企业主会油然而生无力感无奈感,总觉得力不从身,束手无策。种种难题整日围绕企业主团团转。这种境遇里,企业主必须转变旧有的管理模式。”谈起现代管理,王献滔滔不绝地说。

  据了解,数据还可以为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标准,将自己的工作和业务结果联系起来,从而发现一些可以改进的新机会。“举个例子吧,一个门店年销售额任务480万,平均每个月40万。但一年中出现一个月生意奇好,销售额高达70万,一个月生意冷落,销售额仅30万。以往,我们的店长和店员总是把销售额高低归结到天气原因。现在每个店员养成每日记录数据的习惯,日积月累,数据就会给你一个趋势。同时,结合不同数据维度去综合分析问题,建立追踪机制,增加各类客户流量,增加销售额。”王献告诉记者。

  诚然,数据化分析对西服研发方面也很有启发。“之前,我们的设计师完全凭自己的感觉,很艺术很感性……现在他们根据同类产品在店里销售的情况进行设计。他们把同类产品中某些袖子不同,或某些领子不同等20多个维度一一展开分析,哪种销售量大哪种销售量小。设计师根据分析结果,了解到服装上好的结构好的亮点,于是再次进行研发设计。”王献补充说道,他们将所有的数据层层向下分解,找出更多的“子数据”,通过对子数据的挖掘和优化,找到方向,提升最后的“关键指标”。

  记者手记——

  近几年,高库存、高成本、低利润一直困扰着传统服装行业。过去标准化、大批量的生产模式已经不再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趋势。鉴于此,乔顿针对核心顾客“合心、合体、合场”的装配理念,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提炼出以满足顾客需求为出发点的新商业模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