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帮人买“抗癌药”入套 花了十万元换来五罐肉松

2018年09月07日 09:43:4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74岁的龙湾人邵老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花天价买下五罐猪肉松。近日,经龙湾区人民检察院起诉,龙湾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对林某、阮某等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至三年九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2017年9月的一天,邵老伯正骑着电瓶车,准备回家吃中饭。

  “师傅,请问你认不认识‘王大伟’?我特地从外地赶来找他买抗癌药的。”郑某向邵老伯询问道。

  “我不认识他,你找别人问问吧。”邵老伯边摆手边离开。可郑某一直拽着邵老伯,甚至跪在地上恳求他帮忙。

  此时,林某(男,46岁,丽水人)从他们身旁经过,称自己认识“王大伟”,并愿意帮助寻找。但林某说,“王大伟”只认本地人,他便让急于买药的郑某待在原地,让邵老伯开着电瓶车一同前往帮忙买药。

  两人来到龙湾某小区内,找到了所谓的“王大伟儿子”阮某(男,52岁,丽水人)。

  “你们家是不是有卖治疗癌症的药?”

  “你怎么知道,我这个‘地下黑工厂’不能让人知道,药只卖给熟客。”阮某说。

  三人经过协商后,阮某称愿意以200元的价格出售“抗癌药”,林某带着一颗“抗癌药”与邵老伯回去找郑某,郑某确认后表示愿意以每颗800元的价格购入,林某便诱骗邵老伯一同与他转卖“抗癌药”赚取差价。

  “药有,但是要现金交易。”阮某一再强调。

  邵老伯信以为真,在林某的诱骗下,到银行取钱。邵老伯将10万元现金交给阮某,阮某将事先准备好的五罐“抗癌药”装在袋子里交给了邵老伯。

  邵老伯拎着袋子欲转卖“抗癌药”给郑某时,郑某“消失”了,打电话给林某,对方手机竟也是关机……他赶紧打开袋子一看,发现这五罐“抗癌药”竟是五罐肉松。邵老伯当即报警。

  经查明,郑某(另案处理)、林某、阮某等人分工明确,通过假扮“买药人”“引路人”“卖药老板”等身份,专门骗取老年人财物。

  来源:温州晚报

  □龙轩张银燕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