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莘塍街道育才北路的路灯,何时才能亮起来

2018年09月06日 08:50:41来源:温州网

  

  莘塍街道育才北路,一对母女走在昏暗的路上,只有远处有一盏路灯。记者在同事车灯的照明下拍摄

  温州网讯夜幕降临,本应是一片万家灯火景象,但在离瑞安市政府不到2公里的莘塍街道却有一片黑漆漆的角落。关于莘周路、育才北路、沿河路、垟底村路灯不亮、不够的问题,村民反映多年,希望能引起部门重视和解决,却迟迟没等来明确回应。

  近日,村民丁先生求助,记者前晚赶到现场一探究竟。

  市民问政>>>

  一到晚间一抹黑

  行车走路不安全

  丁先生问政:

  瑞安市莘塍街道莘周路,北至富周东路,南接育才路,近1公里,亮的路灯却只有两三盏。下村东堂殿每月都有唱鼓词活动,附近的老人晚上去听鼓词,来往频繁。没有路灯,车流量大,黑漆漆的路带来诸多不方便,更有老人因视线不清而摔伤。村民多次向街道反映,却没有得到明确回应。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为民办实事,尽快妥善解决好这个问题。

  现场目击>>>

  照明靠车灯和店铺路人直呼不敢走

  前天晚上,记者来到瑞安市莘塍街道,一路走访丁先生反映的莘周路、育才北路、沿河路和垟底村,发现不借助行车灯和沿街店铺灯光,这里确实光线非常昏暗。

  从富周东路进入莘周路后,路灯光源开始变暗。记者到达莘周路与沿河路交叉口发现,除了路口的东堂殿周边有几盏幽暗的路灯外,沿河路一两百米视线内,几乎是一片漆黑,没有光源。

  顺着莘周路继续走,偶有几盏幽暗的路灯高悬,沿街虽设有灯柱,但路灯几乎都不亮。走到道路尽头,到达育才北路时,这里已没有了路灯,也没有设置灯柱,记者看到一对母女手牵手走在黑漆漆的道路上,母亲开着手机的手电筒照明。记者数了一下,这条近千米的道路上,能承担起照明功能的路灯不超过10盏。

  一路上,由于不熟悉路况,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记者靠着后方同事的车灯小心翼翼地穿行,才顺利走完这将近1公里的路程。

  车流量大、行人多,路灯稀疏、照明暗,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状况已持续多年。

  提起路灯问题,周边村民纷纷表达着不满:“现在还好有店面灯,过了晚上10点真是一片漆黑”“太黑了,再熟悉的路也都不敢走”“老人摔倒、车子刮擦,这条路上经常有的”“有十多年了吧,这条路一直这样”……

  采访中,丁阿婆拉着记者说:“你跟我去垟底看看,那里才叫黑,根本没有路灯。”随后,记者驱车经过垟底村,看到的确实是一片黑漆漆。

  部门回复>>>

  属旧城改造区域路灯规划未明确

  对于莘塍街道莘周路、育才北路、沿河路和垟底村路灯设置的诉求,记者联系到莘塍街道城建办、国网瑞安供电局询问情况。

  国网浙江瑞安供电局林飞雷:经莘塍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查勘,损坏路灯已修复,但设置路灯问题应由政府街道部门管辖。

  莘塍街道城建办主任邵清孺:该道路为村间道路,路灯确实还未设置。该区块主要涉及下村村和周田村,属旧城改造区域,路灯的前期设计规划还没做好。村间道路确实存在这些问题,但单独设置不现实。等到旧城改造,道路拓宽之后再着手建设配套设施。

  记者追询部门能否安排临时照明方案,解决村民出行问题,邵清孺表示,需要汇报之后再行答复。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