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辟谣平台 -> 正文

温州网信部门查处一批互联网违法违规案件!

2018年09月05日 10:05:00来源:温州网

  今年以来,温州个别网站及自媒体帐号违规从事新闻信息服务,传播有害不良信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破坏了网络传播秩序,温州网信部门会同属地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查处,共查处相关案件17起,依法约谈13人次,责令整改网站2家,停更公众帐号7个,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1人。

  为督促全市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现将其中6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快视频”APP因传播不良信息被无限期下架

  温州“快视频”平台因传播低俗庸俗、荒诞惊悚等不良短视频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先后被国家网信办、温州市网信办约谈。7月2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对其做出主频道内容停止更新15天、APP无限期下架等处罚。

  2网民杨某散布“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谣言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5月24日,杨某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温州发生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事件,并附上多张聊天记录截图,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经核实,杨某所发信息为不实信息。5月25日,杨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被乐清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3网民饶某因散布虚假视频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2018年1月7日,苍南网民饶某在某微信群中发布一段时长为6秒的血腥视频,称苍南县灵溪镇一女子被情人杀害。该视频后在网络流传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核实,该视频为饶某故意编造内容吸引公众眼球。1月8日,饶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苍南公安依法行政拘留5日。

  4“中国梦幻新闻网”因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被责令关闭整改

  调查发现,“中国梦幻新闻网”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2018年6月4日,鹿城区网信部门受上级网信部门委托依法对该网站运营主体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网站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关闭整改。目前该网站已按要求完成改版。

  5“中浙网”因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被责令关闭整改

  调查发现,“中浙网”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2018年7月12日,瑞安市网信部门受上级网信部门委托依法对该网站运营主体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网站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关闭整改。目前该网站已按要求完成改版。

  6微博账号“乐清上班族”因转载不实信息被责令停止更新

  2018年5月14日,网民余某在“乐清上班族”论坛发布乐清某上市公司的不实信息。“乐清上班族”论坛未经核实,在其微博上转载相关信息,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乐清市网信部门依法约谈该论坛负责人,责令该论坛微博停止更新3天并整改。网民余某被乐清公安部门警示教育。6月1日,余某在“乐清上班族”论坛发帖公开道歉。

  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