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温州龙湾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09月05日 08:47:58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31日上午,温州龙湾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学第一课在龙湾炮台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龙湾区委宣传部、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区文明办主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朱赞宇,副区长陈军苹等区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各街道中小学生代表、“春泥”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龙湾区永昌一小的同学们表演的集体朗诵《王氏族约》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龙湾区外国语小学郑斯予同学作了“国旗下讲话”,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倡议。

  龙湾区宣传部长陈林彬在活动讲话中指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以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方式举办“开学第一课”,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是龙湾区创新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真正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同时,希望全区各中小学校和广大未成年人要积极广泛参与活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砥砺心智品质,夯实道德根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集体朗诵《王氏族约》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在“春泥”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分批参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教精品线“游学”活动。同学们从炮台上出发一路走到永昌堡,通过走城墙、看影片、听史记、游展馆等多种形式感受龙湾的“抗倭文化”和“古堡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龙湾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整合11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资源,创新推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教精品线,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传,广泛开展“日行一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核心价值观我代言”等道德教育和实践体验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未成年人的日常生活,受到广大未成年人的普遍欢迎。(温州市龙湾区文明办)

  参观炮台山

  参观永昌堡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