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力推主题教育精品线 可看可学可观摩

2018年09月05日 08:43:06来源:浙江在线

  

  陈桐叶晓东摄

  近日,龙湾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学第一课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教精品线一日游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德育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活动组织各街道工作人员、小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观炮台山、永昌堡等“抗倭古迹”,带领大家参观体验,更好地了解、感受龙湾浓厚的历史文化、抗倭文化,鼓励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龙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与旅游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出首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教精品线,受到广大市民群众和青少年朋友的普遍关注,实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群众日常生活、休闲度假的无缝对接,精品线更是成为了广大游客了解龙湾、体验龙湾、宣传龙湾的一个重要窗口和渠道。

  今年,龙湾实施了精品线二期规划项目,对全区旅游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资源进一步深入挖掘整合,基本形成了以“抗倭古迹、名人文化”为主题的“保家护瓯之旅”,以“民俗体验、现代龙湾”为主题的“历史文脉之旅”二条精品线路,做到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旅游与全区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民俗旅游、养生度假旅游、避暑休闲旅游的有机结合,实现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全域核心价值观旅游新布局。

(通讯员 陈桐 叶晓东)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