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学霸从巴黎来信给学弟学妹说逆袭故事

2018年09月05日 08:30:09来源:温州网

  

  吴丹

  

  陈祎雨

  

  王新策

  温州网讯什么样的开学让你印象最深刻?前日,温州一所高中就在开学时,收到了四份特殊的礼物。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温八高)的四位毕业生从杭州、北京、上海和巴黎给母校写来了四封信,为开学第一天的母校和学弟学妹打call(网络流行语,意为应援及加油)。这四位如今的“学霸”在信中坦露心声:刚进高中时成绩也很普通,是在母校的三年时光给了他们改变。

  入校时成绩并不拔尖

  如今逆袭成浙大学霸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我超级开心,更难以置信,因为我真的达到了自己几年前设立的那个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与那些灿若星辰的校友们一起,成了浙大的一分子……”

  这封署名为“陈祎雨”的校友来信,让温八高的学弟学妹们激动不已,更坚定了他们好好学习的信念。陈祎雨是温八高2018届毕业生,入校时成绩并不拔尖,但却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在刚过去的高考中,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浙江大学。

  “谁也没想到,我最后会进入浙大。”陈祎雨在信中感慨道,高中三年让她改变了很多,不仅在老师指导下学会了如何给自己制订计划,更坚定了信念。“感谢在母校的每一个日日夜夜,让我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感谢母校三年的教育

  千里之外来信打call

  这样的来信不止一封。除了陈祎雨,巴黎政治大学的吴丹、中国人民大学的杜嘉晨和上海大学的王新策三位2018届毕业生都给母校写来了感谢信。

  前日,他们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刚入学时我们都不是最优秀的,是母校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所以我们相约在开学之际,给母校写一封信,希望能为学弟学妹们指路。”

  身在巴黎的吴丹说:“高一时,学校老师分析我的成绩和英语特长后,建议我走三位一体自主招生路线,指导我积极提升英语口语,最终在高三时一举拿下香港大学、美国密涅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学校的offer。在温八高的校园里我收获了最棒的老师和最难忘的同窗友谊。”

  读着学长学姐的来信,高一新生小赵说:“他们的经历让我对高中生活更有期待,也希望我能通过努力,开启更好的未来。”

  校长直言成才秘籍

  身心健康结出果实

  今年温八高在高考中取得佳绩。一段共有291位同学被高校录取,其中,20位同学进入国外及港澳台名校深造,41位同学跨进985、211、111名校的大门。首轮录取率达45.05%,创历史新高。

  提到这四名学霸的来信,温八高校长吴长青感触颇深。“当时他们进入温八高时,中考成绩排名均在鹿城区1200名以后,最终能够成功逆袭,和学校教育与孩子的个人努力都分不开。但在我眼里,他们是我们学校健康文化、修身文化和成才文化多重作用下结出的果实。”吴校长说,每个新进入温八高的学生都将收获三个锦囊,那就是树立理想、建立信心和感受学校的爱心。每个温八高新生都将在开学时写下高中生涯的目标,而这将是他们高中三年的努力方向。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