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惩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年09月04日 09:06: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日前,龙湾区人民法院召开惩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2016年至今惩治拒执犯罪的相关数据以及四个典型案例。

  据悉,2016年以来,该院共判处拒执罪案件11件,追究14名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其中2016年判处3件,追究4人;2017年判处5件,追究6人;2018年判处3件,追究4人)。现阶段,移送公安立案侦查共5件,涉及6名被执行人,目前正在侦办中。

  据该院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该院完善协作机制,强化与检察院、公安局的配合分工,统一公检法三家拒执罪立案条件、批捕、起诉等的标准,对已移送拒执案件做好跟踪落实工作,确保移送的案件能送得出、立得上、判得下。另外,该院高度重视人身损害赔偿、劳动争议等涉民生案件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此类案件的拒执被执行人,及时通过移送立案侦查等方式予以打击,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通过采取司法拘留、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力促当事人履行义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