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恶臭满天 污水横流 蚊蝇乱飞

垃圾成堆三天未清理,谁之过?

2018年09月04日 08:5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华村成堆的垃圾。夏秋冬/摄

  记者 夏秋冬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投诉称永中街道龙华村内堆起了好几处“垃圾山”,已经有三天时间,垃圾堆里传出的恶臭对村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找到了龙华村内的这几处“垃圾山”。

  现场——

  垃圾堆三日未清理

  在龙华村篮球场旁,记者看到了几个垃圾桶已装满了垃圾,周围也有很多垃圾直接丢到了地上,由于正值夏季,几日没有清理的垃圾堆里围满了苍蝇,站在离垃圾堆几米开外的地方就能闻到里面传出的阵阵恶臭,让人感觉十分恶心,严重破坏了村容村貌。现场采访时,许多居民向记者抱怨称村里像这样的垃圾堆了好几处,已经有三天时间了,对村里的环境卫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村里经营一家农家乐的夏江伟向记者描述了他在这几天里看到的场景:“离我的店不远的地方有一处垃圾堆,臭味非常大,昨天我看到一个小女孩经过这里时闻到臭味后直接就吐了。”而这恶臭对住在附近的村民影响更大。“垃圾这样丢起来村里整个环境都不好了,我住在五楼都能闻到臭味,过往的人都要捂着鼻子走。”一附近的村民说。

  说法——

  当晚移除所有垃圾

  那么,村里的垃圾为何迟迟没有清理呢?龙华村的环境卫生工作由村里直接负责,经过多番联系后,龙华村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该负责人称,本来村里每天都会有人固定时间来清理垃圾的,之所以会出现垃圾成堆的现象,是因为村里原本用于运送垃圾的垃圾车损坏,由于连日暴雨,垃圾车所缺的零件一直配不到,他们一直在联系解决这件事,也联系了其他地方的垃圾车先行将垃圾运走,当天就开始一点点将垃圾清走了,当记者问及什么时候能将垃圾全部清理完毕,不让臭味再影响到村民的日常生活,该负责人承诺当天晚上就能完成清理工作。

  监督——

  环境卫生工作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对于龙华村出现垃圾成堆的现象,市民监督团成员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永中街道镇中社区党委委员李凌云说:“今天下午我来到村里面看到有三处地方环境卫生确实做得不好,这反映了村里对这方面是不够重视的,特别是垃圾已经堆了好几天了,这个臭气比较猛,对村民生活影响很大。要想做好这项工作,我想主要是要做到这三方面,第一是要有专人管理;第二是领导要重视,做好居民的教育工作,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第三点是要做好考核工作,每个月的考核一定要抓下去,做到事事有人管,制度有人落实。”“今天我们在龙华村看到垃圾成堆的现象,是因为垃圾车坏了造成的,我认为村两委应该抓紧把垃圾清理掉,不然对村民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永中街道前街村计生员陈美月说。而华通旅游公司的刘时良也发表了同样的看法:“环境卫生工作需要人人参与,村两委以及村民本身都要参与进来。像这样的炎炎夏日,垃圾一天不扫的话就会发霉发臭,对整个卫生都有很大的影响。”

  记者手记

  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对市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如何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就此次龙华村出现垃圾成堆的现象而言,村两委和村民都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