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画好同心圆 协力促发展

周一富参加区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

2018年09月04日 08:39: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参加区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与区政协委员真诚交流、共话发展。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出席会议。

  会上,周一富作了龙湾2018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报告。据悉,今年以来,龙湾紧紧围绕区委的总体部署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务实创新、狠抓落实,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社会总体保持向好发展态势,基本实现了“半年红”。其中,上半年区本级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6%,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6%,限上批零业销售增长3.5%,进出口总额增长48.6%,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

  在通报成绩的同时,周一富也提出了龙湾当前存在的“产业转型面临困境”“区域创新驱动能力薄弱”“基层基础还需夯实”等问题和困难。随后他强调,下半年,龙湾将突出改革开放,补齐发展活力短板;突出平台建设,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招商,补齐有效投资短板;突出“拆整建美”,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突出“三大整改”,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突出高质量供给,补齐民生服务短板,高质量打造“五个中心”,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徐国信强调,区政协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紧跟上级政协履职步伐,紧密结合龙湾实际,全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新思想,把牢高质量发展新方向;要奋进新时代,明确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要画好同心圆,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共识;要强化党建统领,筑牢高质量发展新保障,以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湾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