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黄品松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

2018年08月31日 08:48:58来源:温州网

  

  黄品松(中)出席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联合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10名,提名奖20名,本届侨代会特邀代表、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名誉主席黄品松荣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国侨代会,感谢国家给我这份荣誉!”昨天下午,刚参加完开幕式的黄品松这样说。

  今年76岁的黄品松曾担任过三届丽岙街道侨联主席,为侨工作十多年来,他没有领取分文工资,还为侨联自掏腰包;在家乡公益事业和新农村建设事业中,他捐资总金额达到130多万元。他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凝聚侨心,激发海外侨胞们的爱国与为家乡作贡献的热情,为家乡建设引资约9000万元。

  “1984年,我带着一包行李开始旅居法国。”经过几年的打拼,黄品松把温州小商品快销到法国市场。为了把大家拧成一股绳,1993年他参与组建法华工商联合会,加强同法国工商界合作,扩大与中国工商界往来。

  2002年,经丽岙街道和侨联组织的邀请,黄品松放弃国外更大发展的机会和舒适生活,回国挑起了街道侨联主席的重担。从此,已届花甲之年的他全身心投入到繁忙的侨务工作中。

  丽岙街道是浙江省重点侨乡之一,全街道现有归侨侨眷约1.3万人,海外华侨华人约32706人,分布在27个国家与地区,几乎家家户户都姓“侨”。“基层侨务工作繁杂琐碎,既要用心投入,更需要创新思维。”为此,黄品松积极扩展为侨服务功能,在侨联机构设置八大服务功能:车机票代售、公证、认证代办、旅游咨询、新生代华文教育等等,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实在周到的温暖服务。

  2016年,黄品松在三届侨联主席的位置上卸任。他说,“身退心不退,我将为侨服务一辈子。”

  第十次侨代会温州获奖名单

  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4个)温州市侨联文成县侨联瓯海区仙岩街道侨联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

  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2人)王萍萍永嘉县侨联主席朱有发乐清市侨联副主席

  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1人)黄品松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名誉主席

  全国侨联系统归侨侨眷先进个人(6人)

  林春雷温州市侨联副主席

  曹国荣温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温州市利玛集团公司董事长

  陈志远鹿城区侨联兼职副主席、阿联酋迪拜温州商会名誉会长

  吴伟银瑞安市侨联副主席王朝贵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主席

  张柳花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下呈村侨联主席

  新闻+

  温州市参会代表共13人,其中谢树华、林春霞、胡如意、叶应东、胡立帅、王云弟等6人作为正式代表参会,周祥薇、曹国荣、李月萍、张柳花、翁秀茜、黄品松和王夏叶等7人系特邀代表。市侨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有70多位温籍海外侨胞作为特邀嘉宾赴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