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深挖温州小微企业园——这份攻略请收好

2018年08月31日 08:47:05来源:温州网

  一幢幢标准厂房排列有序、美观大方;物业“管家”专业打理,园区路面干净整洁,看不到垃圾落地;配套设施全面到位,工人们下班后可去“百姓书屋”充充电;智慧系统上线,园区管理高效且规范……在温州,如雨后春笋般茁壮生长的小微企业园,到底有何特色?为什么广受企业“追捧”?独到之处在哪里?套用时下流行的网红剧《延禧攻略》,我们也来凑这份高配版的“延禧攻略”——温州小微企业园版。

  攻略一

  工业地产开发

  攻略样本

  平阳县万洋小微园

  

  平阳万洋小微园位于平阳县滨海新区,占地866亩,建筑面积约120万方米,系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园。现一期工程已交付使用,已入驻企业117家,预计整个工程于2019年底前全部竣工交付使用。

  攻略秘籍

  秘籍1:制造业众创平台

  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模式建设运营的制造业众创平台。

  秘籍2:一站式快捷服务

  专门为中小微制造业产业集聚提供园区智慧化管理、全面金融服务、统一物业保障、全程企业代办等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

  秘籍3:30分钟生活圈

  园区在30分钟步行圈内建设农贸市场、员工宿合、人才公寓、中央食堂、物流中心、生活超市、邻里中心等商务服务和生活娱乐及配套设施,让企业员工在家门口享受城市生活。

  攻略二

  政府主导开发

  攻略样本

  瑞安市阁巷高新产业小微园

  

  瑞安市阁巷高新产业小微园由政府主导建设,产业定位为高新产业。小微园总用地面积500亩,其中政府主导部分约308亩,包括园区主体和3个安心公寓,目前已全部竣工。

  攻略秘籍

  秘籍1:配套设施齐全

  园区主体部分包括厂房33幢,办公楼1幢,宿舍2幢。园区统一规划,整体形象良好、建筑风格统一、配套设施齐全。阁巷新区已完成供水、供电、道路、通讯、排污、防洪等一系列高标准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入园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提供了保证。

  秘籍2:“一条龙”服务

  入园企业在小微园内可以享受到国家级开发区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入园企业实行“一条龙”服务,“一幢楼”办公,以最高效率为其提供最优良的全程服务。

  秘籍3:租金优惠

  目前已成功引进56家企业,入驻面积约33万平方米。其中1.5万平方米的园区服务管理中心为园区配套使用,5万平方米作为加速器为孵化成功的企业入驻,享受第一年免租金,第二、三年租金减半的优惠。

  攻略三

  开发主体多样化

  攻略样本

  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园

  

  位于龙湾空港新区永兴园区内,为永兴街道沙园等13个涉海涂行政村统一通过区政府(空港新区)BT项目代建而成,总用地面积386亩,总建筑面积39.08万平方米,是由31幢建筑物组成的多功能现代化小微企业创业园。

  攻略秘籍

  秘籍1:轻型装备制造

  园区主导产业为轻型装备制造,现共入驻企业157家,预计全年产值约15亿。

  秘籍2:降本减负

  园区坚持为小微企业降本减负,平均月租金不足10元/平方米,租约实行“五年一签”。秘籍3:高效运营管理

  园区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园区视频监控系统、园区一卡通、园区光纤接入、WiFi全覆盖、能耗监测等,实现园区更高效的运营管理。

  攻略四

  企业联建开发

  攻略样本

  乐清市智能电气小微园

  

  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规划面积420亩,一期217亩,容积率2.6,总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一期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主导产业为智能电气、智能装备及配套。

  攻略秘籍

  秘籍1:亩产效益评价A及以上

  园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审批、统一配套、联合建设”原则,筛选亩产效益评价A及以上优质小微企业入园。目前已有37家企业完成主体建设,16家企业进驻生产,预计2018年底实现全部竣工投用。秘籍2:配套完善

  园区距离省电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乐清市智能装备与制造研究院、工业设计基地等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仅2公里。在园区内还建设了3.5万平方米的食堂、文体中心、商务中心等小配套进行补充完善。秘籍3:税费优惠

  政府以地方税费优惠的方式给予资金支持,园区委托第三方专业运营机构进行管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