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今秋,温州市区29所新校园建成

2018年08月31日 08:47:05来源:温州网

  

  今年秋季投用的瓯海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慈湖校区(梧田三小迁扩建工程),投资1.42亿元。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随着洞头区霓屿义务教育学校的揭牌,我市一批高颜值的新校园将揭开面纱。记者从我市教育部门获悉,今秋,温州市区将有29所新校园建成,一流的硬件设施为读书娃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洞头区霓屿义务教育学校由霓屿片区的霓北中学、钱江电视希望小学、霓南义务教育学校三个小规模学校合并而成。该学校位于霓屿街道布袋岙片区C-12地块,建设用地面积3247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9011平方米,包括有行政楼、小学教学楼、专用教学楼、中学教学楼、食堂、操场等。学校办学规模为九年一贯制,将开设27个班,其中小学18个班,中学9个班,建设标准参照浙江省I类学校建设,预计可容纳学生1200多人,投用后将极大地提升霓屿片区教育基础设施。此外,洞头另外一所海霞中学正处于扫尾阶段,将在开学后建成交付。

  位于鹿城区金浦嘉园内的温二幼广化园区和惠民路上美小区的温十九幼,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园。温二幼广化园区园舍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建设规模为12个班级,拥有户外运动场、30米塑胶跑道、嬉水池、玩沙池等,并设有各类专用活动室;温十九幼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规模为9个班级,除基础设施外,还在楼顶开辟了145平方米的生态种植园和20平方米的自然生活馆,为孩子们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此外,南洋幼儿园、丰门幼儿园、鹿城实验幼儿园、轻工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正处于扫尾阶段,将陆续建成交付。

  走进坐落在龙湾区瑶溪街道首辅路2号的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优美的校园环境、错落有致的绿化、淡黄浅灰色调的教学楼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亮。学校占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12184平方米,设有标准教室24个,美术、音乐等功能教室15个,图书馆、报告厅、250米塑胶跑道操场、室内风雨操场、食堂等设施一应俱全。除这所学校外,龙湾首府配套幼儿园、三郎桥第一幼儿园、瑶溪南片安居工程配套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将在开学后陆续建成交付。

  在瓯海区,两所中小学校已装饰一新,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新郭溪中学迁扩建工程总投资约1.41亿元,选址郭溪街道郭南村,计入容积率建筑面积约252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初中30个班级;瓯海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慈湖校区(梧田三小迁扩建工程)位于梧田街道南村、北村,总投资约1.42亿元,建筑面积22508.7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级,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先行建设教学楼、综合楼,二期建设体育馆、食堂和运动场,2018年秋季一期工程投用。

  另外,今秋瓯海区还将有12所幼儿园陆续投用,它们是:娄桥第一幼儿园、娄桥第二幼儿园、潘桥汇宁幼儿园、潘桥丁岙幼儿园、郭溪景德嘉苑幼儿园、郭溪燎中佳苑幼儿园、泽雅第一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梧田飞霞幼儿园、仙岩第一幼儿园、丽岙中心幼儿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