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强力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2018年08月30日 15:50: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珊珊) 近期,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海滨街道以铁的决心、实的招数,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内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海滨街道创新推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警示牌、合用场所消防安全警示牌,明确安全标准、法规规定,放置于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出入口、通道等显眼位置,时刻提醒房东、租户。并充分利用村级广播系统,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定时播放消防安全宣传广播,做到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该街道还组织开展各村消防安全员、专职网格员集中培训,邀请专业老师授课讲解,已集中培训4场次,230人次;各村组织房东、租户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和警示教育,已开展24场次、1700余人次;发动专职网格员队伍,结合日常巡查工作,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入户,已走访入户27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500余份。

  此外,海滨街道通过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不断加强排查力度,做到排查全覆盖,坚决不留一处死角、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清单、入库存档,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强化整改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依照工作清单,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落实“四个一律”严管措施,整改到位一处,问题销号一处。突出重点领域整治力度,加强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电瓶车停放等重点领域的排查和整治,制定工作方案,明晰工作职责。提升联动协助力度,组织消防站、派出所、执法中队等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抓问题整改,同时,推动落实出租房房东主体责任,对拒不整改的出租房加大打击、惩治力度。截止目前,海滨已排查2198户出租房、合用场所830处,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29处,已整改到位172处,正在整改52处。

  海滨固化夜查夜巡机制,定于每周二晚上开展集中整治夜查行动,组织发动各驻村组、村两委、专职网格员入户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如不能现场整改的,及时梳理上报,同时,街道纪工委做好效能督查。建立每日一报制度,按时上报各村每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整治排查情况,定期汇总排查数、隐患数、整改数、存在问题等多项数据,同步做好数据分析。建立健全定期会商研判、情况通报等机制,深入分析消防安全形势,逐条列出问题、整改措施等,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