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3+3+N”产业规划敲定

2018年08月30日 10:36:01来源:温州日报

  龙湾时尚商圈将在2020年完成全部建设。8月29日,记者从龙湾区有关部门获悉,根据龙湾时尚商圈产业定位及运营策略方案,“3+3+N”的产业规划结构已经敲定,届时将形成三大时尚主线产业+三大时尚辅线产业+N个产业融合功能性平台的格局。

  龙湾时尚商圈位于状蒲片区,北靠机场大道,西至衢江路,东至钱江路,南至温州大道及玉苍东路(奉江路与钱江路之间)沿街区域,规划用地约为70公顷。目前,该商圈已完成道路基础设施提升、商圈整体形象提升、商圈导视、景观系统改造和商圈交通监控系统安装等工程建设,并在主要入口、道路设置导视系统标识标牌,整体提升商圈形象,加快实施龙湾时尚商圈国际名品直销街区靓丽工程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完成商圈企业入户调查工作,梳理汇总企业资料形成数据库,对商圈企业做到心中有数。

  按照“3+3+N”产业规划结构的发展方向,三大时尚主线产业包括工业设计、服装、汽车服务;三大时尚辅线产业包括文化休闲、旅游购物、教育培训;N个产业融合功能平台包括互联网+、创业孵化、产业金融等。

  接下来,该商圈首期将启动时尚设计板块,聚焦澳珀家具、乔顿服饰、温州大道汽车产业带等核心产业作为时尚小镇的引爆区,呈现展示效应。随后建设时尚生活板块、时尚创意板块、时尚时装板块、时尚汽车板块等,有力推动两翼发展,集聚时尚产业,创新工业文旅。

(记者余平陈蜜)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