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国务部长:卫生合作符合埃塞发展迫切所需

2018年08月28日 16:4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非合作论坛)专访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国务部长:卫生合作符合埃塞发展迫切所需期待北京峰会新成果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举行,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国务部长凯贝德·沃尔库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指出,多年来两国医疗合作帮助埃塞健全完善医疗体系,解决了埃塞最急需、最基本的医疗需求。沃尔库表示,期待在北京峰会上看到卫生领域合作新成果。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举行,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国务部长凯贝德·沃尔库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指出,
多年来两国医疗合作帮助埃塞健全完善医疗体系,解决了埃塞最急需、最基本的医疗需求。
沃尔库表示,期待在北京峰会上看到卫生领域合作新成果。 钟欣 摄

  “很多非洲国家都与中国有着广泛合作,在埃塞俄比亚,中国帮助我们健全完善了医疗体系。”沃尔库指出,过去40多年来,中方不间断地支持埃塞卫生事业,目前中国援埃塞医疗队已派出二十多批,中国为埃塞人民援建了现代化医院,并配备药品和急需的医疗设备,埃塞以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本国运动员蒂鲁内什的名字将其命名为蒂鲁内什-北京医院,以纪念与中国的友谊。

  沃尔库指出,拥有健康也就意味着发展,埃塞与中国卫生医疗合作开展几十年来,合作水平从满足当地百姓最基本医疗需求向建设高效、有序的卫生医疗体系不断拓展提升。2017年8月,蒂鲁内什-北京医院的中国创伤治疗中心、中国妇幼健康中心和中国远程病理会诊中心落成时,他亲临现场,感谢中方对埃塞卫生事业长期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沃尔库对记者表示,对埃塞发展而言,需要借鉴成功经验,也需要技术和资金,埃塞愿意与中方合作,也寄希望于通过合作引入国际资金和技术解决所面临的困难。

  有行业调研报告指出,目前埃塞俄比亚药品85%依靠进口,本地药厂缺乏现代化设备和熟练工人。沃尔库向记者介绍说,这种情况近来已得到改观。现在已经有不少中国企业来到埃塞投资建厂,来自中国的资金、技术、施工方帮助埃塞建设厂房、电站等基础设施,建立起制药厂,一些已经具备生产能力。

  “我们想感谢中国政府、人民和企业界帮助埃塞俄比亚解决最急需、最基本的医疗需求”,沃尔库说,“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公司来埃塞投资建厂,以健康医疗产业为例,供应药品、建立本地药厂等都是优先合作方向。”

  他强调,“对一个社会而言,拥有健康也意味着发展,与中国的合作显然会对我们的发展有益。”

  在沃尔库看来,卫生领域合作的成功经验可以拓展至两国其他领域的合作。比如该国工业部门也在同中国有关部门和企业展开合作,完善埃塞制造业,弥补产业链不完整的问题,提高基础设施和工业产能水平。

  沃尔库表示,埃塞俄比亚欢迎国际投资,也乐于学习国际管理经验,比如学习中国在项目运营、社区管理上的经验。“我们认为,国际投资、先进的管理运营机制、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都有助于我们建立起更高效更有序的经济体系,使埃塞俄比亚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富有。”

  沃尔库还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埃塞与中方的私营领域都表现出很高的合作热情,“据我了解,在官方确定合作计划之前,两国的私营企业间已经有广泛的接触和合作意向。以医疗领域为例,埃塞俄比亚的公司对来自中国的技术和投资有很大的兴趣和合作热情。

  对于即将召开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沃尔库表示,期待看到在卫生领域有更多成果落实,“埃塞与中国的医疗卫生合作可以说几乎没有阻力,我们共同关心的是如何切实有效地通过实践落实愿景目标”。 中新社记者肖欣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