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上海科博会设STEM教育展区受热捧

2018年08月28日 16:04: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孩子学习操作电路积木玩具。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8月28日电 第五届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2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落幕,为期4天的展会共吸引了近12.5万名观众观展。上海科博会上,STEM教育、人工智能创新应用、VR体验等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STEM玩具。 王子涛 摄

  今年上海科博会首次开设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总称)教育展区,吸引了美国、日本、德国等12家STEM顶尖企业参加。电路积木玩具、智能遥控机器人、编程机器人等STEM玩具吸引了不少孩子。

  STEM展区负责人上海恒赞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佟执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家长和孩子更直观地了解STEM教育,感受这种教育模式的魅力,共同推动STEM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展台上的智能遥控机器人。 王子涛 摄

  据悉,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将于今年12月在沪举行,届时编程和机器人、STEM玩具和兴趣爱好培养、STEM教育和实验室等七个区域致力于让更多人了解STEM,从而构建STEM教育产业生态。

  在今年的科博会现场,人工智能也创新性地应用于城市规划中。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将真实的城市建筑融入到VR游戏中,以沙盘的形式在展现城市规划设计的同时,通过切换不同的功能图让观众打造属于自己的城市。同时,综合国内外多个科学的城市评估体系,给予合理性分析及判断,让观众在互动过程中学习包括实时物体追踪、大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等相关知识。

人工智能城市规划师。 王子涛 摄

  此外,现场还有火箭发射、跳伞模拟、VR军舰等各种VR系统让观众体验。虽然许多市民对VR较为熟悉,但当VR结合科学探秘、航天科普教育时,仍吸引了众多观众排队体验。

  据了解,350余家科技企业、科技园区、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带来的3500余项展品亮相此次科博会。展会现场交易额近1200万元人民币,意向交易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 (王子涛郑莹莹)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