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促进综合整治 提升城市颜值

龙湾区“四边三化”工作又创佳绩

2018年08月28日 10:0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 近年来,龙湾区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尤其对于“四边三化”工作,坚持综合协调、问题整改和督查考核等措施,下大力气将“四边”整治到底,将“三化”落实到位,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龙湾区取得了全省“四边三化”先进单位、三区两市第一的优异成绩,2018年以来,又获三区两市第一,全市第二的佳绩,同时,下半年将以10月份通行的市域铁路S1线两侧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启动以倒逼机制推进整治,水利、综合执法、交通、铁办、国土、民政、农林等部门多方协调,协同对重点难点进行联合督查。

  针对公路、铁路边“三化”工作,龙湾区以种植绿化、清理垃圾、清理违法建筑、清理违法和无序广告为重点,推进辖区公路、铁路沿线违法建筑的清除以及违法和无序广告牌、标志牌整治,进一步消除公路、铁路脏乱差现象。因地制宜绿化、美化公路、铁路环境,不断提升公路、铁路沿线的洁化、绿化、美化水平。目前,公路边整治完成率76.47%,铁路边整治完成率84.09%。绿化提升创建工作则是另一个重点,其中,X303塘永线永强大道(围垦路—瓯海大道)道路综合整治工程、S332温强线机场大道(耐宝路—永梅环岛)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分别进入施工图设计、审查阶段,温州高速东进城口景观提升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同时深推桥下空间合理利用工作,充分利用桥下空间,建设绿化提升、停车位改造、体育设施及照明设备,龙湾区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项目及龙湾区铁路边绿化提升示范段和桥下空间合理利用工程正持续推进。

  私坟“禁新”是殡改工作的重点,龙湾区以防止青山白化回潮为工作目标,完善专职巡查队伍联合联动机制,对私坟新建、翻新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座拆除一座。将对已建私坟进行生态化改造,去除坟圈、墓碑迁移、整体绿化,达到自然生态的效果;对无主坟墓,采取就地深埋、植树绿化。着力做好城区三化工作,加强考核、强化问题整改、做好日常督查工作。今年龙湾区共有8个矿山三化治理任务,截至6月,1座矿山待验收,两座矿山正在治理中,5座矿山未完成治理方案编制。完善河边“三化”考核细则,以河道实地检查全覆盖、以问题最突出河道为考核量化的依据,4月已完成全区223条河道的实地检查考核工作,并将发现的问题以照片的形式进行反馈。

  下一步,龙湾区将全面完成省市级问题点位专项整治,健全创新长效管控机制,强抓督查考核,全面做好“四边三化”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