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结硕果

实现“国家级”零突破
2018年08月28日 10:04: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芳芳) 日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通知公示,龙湾区(高新区)江南阀门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这也标志着龙湾实现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突破。

  江南阀门有限公司是继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之后,温州市第三家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也是龙湾区(高新区)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目前全市仅4家。

  据了解,江南阀门有限公司创办于1995年,年产值5亿元以上,现有职工300多人,拥有一支由院士带队的研发队伍,公司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高级工程师12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教授级高工2人,工程师52人,助理工程师18人,技术人员30多人。目前,公司拥有国内有效专利104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91项、外观设计1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主导起草行业标准两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3项。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2016年获得浙江省首批军民融合示范企业,2017年通过国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国家知识产权局自2013年起启动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培育工作以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评选被认为国内知识产权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评选之一,由各地知识产权局推荐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局择优审核评定,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标杆企业和骨干企业,引导企业健全知识产权工作机制推动企业创新。

  近年来,龙湾区(高新区)在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方面,坚持强化政策扶持和精细化服务,以企业主体培育工作为重要抓手,引导企业从技术创造、成果保护、知识产权运用等方面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加强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布局意识。通过试点示范,培育一批国家、省级、市级、区级的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骨干企业,形成一批拥有知名品牌和核心知识产权、熟练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优势企业。此次,除了江南阀门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外,另有3家企业被认定为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目前,龙湾区已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省级专利示范企业17家、市级专利示范企业60家、区级专利示范企业89家。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