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做好省交叉暗访迎检工作

2018年08月27日 15:03: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慧弟) 为全面做好全省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第三次专项交叉暗访迎检工作,日前,瑶溪街道联合瑶溪派出所、综治办、消防管理站、瑶溪专职消防队和网格中心等30余人,对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督查组先后到瑶溪经济适用房五组团、凤凰家园、繁景家园和瑶溪新天地等16个高层建筑小区逐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针对高层建筑的特点,此次重点检查小区内是否设有物业或管理单位;是否设有消控室,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且24小时在岗;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设置电瓶车集中充电、停放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设置、使用、畅通以及疏散指示和火灾事故照明运行情况,是否开展日常防火巡查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还现场测试了自动消防灭火系统和自动报警灭火系统,确保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达100%。随后,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各高层建筑负责人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下一步,瑶溪街道将继续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加强对高层建筑的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对辖区高层建筑的消防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的安定和谐。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