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空港中学等14所学校开工建设

龙湾学子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2018年08月24日 09:28: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河滨校区9月份投用。蔡秋渊/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现在家门口就有一个环境优美的学校,孩子就近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真是太好了!”又是一年招生入学季,今年瑶溪街道的居民非常高兴,因为新落成的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河滨校区终于要在9月份正式投用了。

  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坐落于瑶溪凤凰城小区北首,学校占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为24班小学建制,总投资7000余万元,设有教学楼、多功能厅、图书馆、食堂、风雨操场等设施,自2016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

  “因为今年9月份新校就要开学,我们这段时间都在做二次装修以及设备智能化等等各类项目招投标工作,截至8月5日各项招投标都已经顺利完成。现在我们正督促施工单位快速、保质保量地完成剩余工程项目,能让孩子们在九月份顺利读上新学校。”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董彩霞说。

  这只是龙湾区教育惠民的一个缩影。今年,龙湾区在启动新一轮校网布局调整中,编制完成《温州市龙湾区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修编),并启动义务教育阶段布局规划编制,除了建成区二小教育集团河滨校区,还开工建设空港新区空港中学等14所学校,其中龙湾首府配套幼儿园、三郎桥第一幼儿园、瑶溪南片安居工程配套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也将在年底前建成。

  近三年来,龙湾区围绕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教育各项重点工作,龙湾的教育发展也步入快车道,“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建设的启动,更是让一座座教育高楼平地而起。

  目前,龙湾已实现了教育改革再深化,进一步推进“区管校聘”改革、公办幼儿园混合制改革、集团化办学改革。值得一提的是,龙湾以“名校+”的方式共组建13个教育集团,辐射28所学校,成员校之间实现“核心理念、管理机制、师资队伍、评价考核”的深度融合,效益日渐凸显。

  今年,龙湾还对标杭甬教育人才政策体系,推出教育人才引进新政,实行“人才清单”式管理,制定305名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引进计划。并在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力度的同时,推进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性建立全覆盖式的骨干教师结对联盟活动,创立名师工作室、全区学科骨干教师联盟、特级教师工作站、青蓝工程结对拜师活动等。

  其实不管是夯实教育发展基础,还是完善引智和培养制度,为使龙湾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龙湾将继续完善教育发展保障机制,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力度,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教育发展质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