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建议办理督办活动

补短板 强督办 让建议办理落地生根
2018年08月24日 08:56: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通讯员 应瑞新)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就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开展督办活动,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参加督办活动。

  据悉,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19件,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将其中的10件列为代表重点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区政府领导领办。此次督办会主要针对方劲松、方松斌以及孙安远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空港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因三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均是关于空港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故将这三件建议合并起来办理,列为10件重点建议之首,由周赞负责督办,周一富领办,空港新区管委会主办,区交通局、市交警三大队、永兴街道办事处会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空港新区安心公寓项目、天城市政道路工程建设等空港新区内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关于三件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建议领衔代表根据各单位承办情况发表意见,区领导就落实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周一富指出,代表们提出的这三个建议观点切中要害,建议科学合理,对今后空港新区进一步发展具有切实可行的意义。他说,要提高认识,回应民声,切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落实认真负责、结果扎实有效。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切实补好短板问题,做到各方联动,确保让每一件建议都得到切实有效办理。要加强督办,形成闭环,确保建议办理落地生根,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空港新区管委会要着眼区域特色,明确功能定位,加快打造临空经济。要着眼平台优势,强化助企服务,加快推动产业集聚。要着眼补齐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增进民生福祉。

  周赞强调,人大建议是民意的反映,办理人大建议是政府的本职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履行政治职责和法定职责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办理要求,狠抓关键环节,做到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管用。要高起点规划,全力推进空港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快速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新区产城融合程度,增强人才及资本集聚效应。空港新区管委会要在营商环境提升和项目建设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合力推进项目有序落实,高质量推进园区建设管理。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