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八八战略”十五年 -> 正文

龙湾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速

“两化融合”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2018年08月23日 09:17:03来源:龙湾新闻网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龙湾高质量建“五个中心”,今起,本报将开辟“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栏,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全区上下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龙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陈军林)日前,龙湾区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今后该公司的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优势显而易见。今年以来,龙湾区始终坚持加快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全区智能制造水平,全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速。

  一直以来,传统制造业都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动力,在新时代背景下,加速推进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应用,是龙湾顺应时代潮流作出的必然选择。截至目前,该区两化融合水平显著提升,省级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业基地不断深化建设。全区两化融合发展指数84.47,增速1.73%,发展指数居全市第2。

  政策是最大的资源,也是最好的红利,只有加大政策引导,创新政策扶持方式,才能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近年来,该区对入选国家、省级、市级等两化融合类企业给予不同财政资金奖励,鼓励企业通过应用个性化定制、工业云、工业互联网、网络协同制造、工业大数据等多种模式,实现制造模式创新,助推该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水平。同时,今年发布的“龙湾工业30条”为该区企业深入推进两化融合提供了有力的红利支持。据悉,该区已发放337万元信息经济拟奖励项目。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好企业发挥示范作用。”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区以龙头企业“双创”平台、网络协同制造、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工业云为主要示范方向的两化融合模式不断发展应用,大力培育一批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领军企业。据了解,去年,该区新增7家各类省级研发中心、技术中心。中广核俊尔、晨泰科技等2个项目入选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5家企业获得市级“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称号。

  据悉,下阶段,该区将进一步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全力推行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力争全年打造省、市两化融合项目3个以上,新增上云企业1400家以上,上云标杆企业1家以上,助力龙湾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