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各街道学习贯彻区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勇当高质量建设尖兵 书写龙湾发展新篇章
2018年08月23日 09:00:46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宗禾

  近日,区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后,龙湾区各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重实干、强担当、善创新、争一流为目标导向,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龙湾新篇。

  永中街道——全力普惠发展新成果描绘“幸福永中”新篇章

  永中街道立足于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区委“五个中心”工作,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主要抓手,盯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奋力开创高质量建设“幸福永中”的新篇章。顺势而为,狠抓城中村改造,坚决打赢特殊建筑“清零”攻坚战,迅速启动今年2个整村2个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全力打造城区新形象;借势而发,紧抓浙南科技城、城市中心区发展契机,配合总部楼宇经济、高新科创产业等项目落地,深挖旅游休闲产业潜力,全力培育经济新动能;造势而强,以党建引领为龙头,持续推进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教卫体等各项事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普惠发展新成果。

  蒲州街道——打好五场攻坚战打造龙湾精品力作

  蒲州街道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主抓手,打好“清零、指标提升、政策处理、项目建设、丧葬礼俗改革”五场攻坚战。坚定扛起创先争优的使命担当,高标准完成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努力当好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发挥“桥头堡”作用,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以更高要求抓好党建、环境、民生等工作,努力成为对外展示宣传龙湾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发挥“示范区”作用,利用文昌创客小镇、时尚商圈等平台,做好“优二兴三”“创业创新”等文章。发挥好“新标杆”作用,加快推进“大建大美”,着力补齐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打造龙湾推进高质量城市化的精品力作。

  海滨街道——巧解困难紧抓机遇争当龙湾发展排头兵

  海滨街道紧紧围绕“三大转型”和“五大中心”建设,在困难中谋求突破,在挑战中抢抓机遇,争当龙湾“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排头兵。以提升营商环境为立足点,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打好实体经济攻坚战为目标,实现经济量增质更优,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抓手,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美丽街道建设和“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围绕平安建设目标,加密社会矛盾排查频率,坚决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抓牢作风效能,引领党的建设大深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不动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永兴街道——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永兴品质发展

  永兴街道凝心聚力抓落实,真抓实干求实效,谋划辖区发展蓝图,充分打响特色品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企业社区”职能作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按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主动谋划“田园综合体”项目,整治永兴农业园区环境卫生;逐步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顺利完成今年“基本无违建区”考核验收工作;认真谋划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加强教育文化、体育阵地建设,全面铺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建设迎检工作;全面加强平安永兴建设,创新考核办法,严格奖惩机制,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做足做深“党建+”文章,全域打造党建样板村,以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为轴心推动小微企业党建示范圈建设。

  状元街道——盘活资源加速发展“点燃”城乡活力引擎

  状元街道坚持以“创新发展思路、完善经济布局、加速城镇提升、美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为主线,抓重点、出亮点、破难点,立足区位优势,“点燃”城乡建设活力引擎。深入挖掘企业潜力,建立领导与规上企业结对联络制度,落实惠企政策,促进产业转型。结合土地清理、工业企业征收、城中村改造等中心工作,全面盘活土地资源,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结构,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打造“平安状元”,完善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努力创建省级综治工作中心示范点。深入开展平安创建,继续深化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突出示范引领、服务群众,重点打造“状元红”党建示范带。

  瑶溪街道——全力干好“一三五”打造龙湾“瑶溪样本”

  瑶溪街道依托“一城一区一镇”,团结带领全街道人民,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勇于应对挑战,以改革开放的气魄勇于创造经验,以奋力攻坚的决心勇于推动发展,干出信念、干出实绩、干出理想,努力建设品质美、自然美、生活美、和谐美、人文美的“美丽瑶溪”。下一步,街道将全力干好“一三五”,强化“一个党建核心”,即坚持党建引领;打赢“三大攻坚战役”,即建设启泰项目、完成改造清零、深化平安维稳;推动“五大领域进步”,即推动经济创新、推动社会稳定、推动生态修复、推动文化繁荣、推动民生共赢,为“五美”温州提供“瑶溪样本”。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