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创下新高!今年温州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54家

2018年08月23日 08:09:0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暨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今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评审通过254家,创历年之最。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有关负责人称,2016年和2017年,我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为162家和179家。截至去年末,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共有958家。

  该负责人表示,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量创下新高,与我市相关政策引导不无关系。按照既有政策,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等多方面红利。

  前不久,我市出台《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该计划,到2020年,力争全市累计高新技术企业数超200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超10000家。

  该负责人表示,外界或许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定义不是很了解。高新技术企业不一定“高大上”,关键看企业产品是否运用了高新技术。比如,传统制鞋企业,如果在鞋产品中采用了纳米材料等新型材料进行鞋垫设计,且生产企业拥有产品专利权和知识产权,那么这样的企业就有可能符合申报条件。

  相关人士认为,当前我市正加紧推动企业上市工作,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量创下新高,对培育上市企业后备梯队,也是一大利好。

  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狠抓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引导企业创建企业研发中心、企业研究院、重点企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各类研发机构。根据工作安排,今年我市将推荐上报省级企业研究院50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60家以上。

  当前,温州在企业研究院的打造上成效如何?昨天的会议上,浙江省宣达耐腐蚀特种金属材料重点研究院和浙江省福达电工电子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人员上台作典型交流发言。

  宣达实业集团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现拥有5项国家级新产品。近年来,宣达耐腐蚀特种金属材料重点研究院注重研发平台建设、关键流程装备的开发和产学研合作。其中,企业成功建设了中国第一套国产化的低温位热回收系统,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去年宣达还成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目前研究院正与兰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研发项目。

  福达合金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电接触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于今年5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通过浙江省福达电工电子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这一平台,企业实施各类研发项目126项,申请发明专利24件,完成3项国家标准;同期,企业引进国外专家2名;独立完成的“新型银金属氧化物电触头材料关键制造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成果获评2017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被授予“浙江省专利优秀奖”。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