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多部门联合惩戒失信公务员

2018年08月22日 10:26:0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要切实抓好‘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整治,尤其是对科级以上、金额巨大以及有抗拒规避执行行为的公务员,要向组织、纪检监察部门作重点通报。”这是记者从8月21日下午召开的温州市政法口巡视整改暨综治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要求高站位高标准抓好“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上要求,市县两级政法委要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法院、纪监、组织、公安、人社等部门以及涉案人员所在单位建立联动执行机制,着力破解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要建立涉公职人员特殊主体数据库,市委组织部要向市中院提供全市公职人员名单,通过技术手段自动识别失信被执行公务员。法院系统对排查出来的案件,要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涉案公务员所在单位要积极配合,督促其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以及非法干预、妨害执行的,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督促改正;对拒不改正、情节恶劣或造成不良影响的,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依纪予以处置;人力社保部门要协助做好被执行人工资的扣留、提取工作;公安部门要切实加大协查控制和拒执罪打击力度,确保“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清理取得实效。

  据悉,2016年1月至今年7月,温州两级法院共办结执行案件184339件,同比上升24.58%;实际执行率51.44%,执行标的到位率47.57%,同比上升14.74%和8.63%;执行到位金额430.0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判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201人。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通讯员温萱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