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域铁路S1线永中站主体工程圆满封顶

龙湾“地铁站”年底前完工

2018年08月21日 09:3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S1线永中站主体工程最后一块顶板正在施工。王彦东/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王彦东) 8月14日上午,随着永中站四区顶板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注入,市民期盼已久的温州市域铁路S1线永中站主体结构圆满封顶,为温州市域铁路S1线的全线贯通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配套附属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预计年底前将全面完工。

  永中站西侧连接奥体站,东侧连接机场站等交通枢纽,是市域铁路S1线龙湾段最大的一座地下侧式车站,车站结构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设4个出入口。记者了解到,该站点自2016年4月份开工以来,就遇到了诸多难题。

  “开工之初我们就遇到了一个棘手问题——管线迁改。在永中车站基坑范围内,有供水、污水、电力、燃气、通讯等地下地上现役管线数十条,各管线纵横交错,将其一一迁改到车站基坑范围外是车站全面开工的先决条件,这就使得前期工作开展起来异常艰巨。”中铁二十一局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SG11B标技术部负责人王成告诉记者,经过各方单位通力配合,制定科学严谨的迁改方案,现场施工“雨+晴”“白+黑”分秒必争,最终按原计划实现了开工。后来永中站更是遇到了站点基坑围护结构稳定性、允许变形控制等难题,直至现场反复研判、调整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论证,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展。

  记者了解到,永中站地处永强大道与围垦路的十字交叉口,且永强大道作为龙湾区的城市主干道,交通流量非常大。因此,永中站基坑分为东西两个半幅,而且受侧式车站自身结构特点影响,整个车站分为四个基坑倒边分期施工,永强大道交通曾先后导行3次才满足车站建设需要。“永中站西半幅已于近日实现圆满封顶,东半幅主体结构则已于去年11月份完成全部施工任务,该站点建成后,早晚高峰期预计可输送2万人/小时,极大改善周边居民交通出行条件。”王成表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