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纪委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8年08月21日 09:38: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日前,龙湾区召开党外人士纪委(监委)、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上半年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法检工作情况,并听取建议意见。

  据了解,纪委(监委)全面开展“纠四风、治怠政、提效能”作风建设活动,开展集中检查、突击检查、交叉检查和明察暗访。今年以来共出动人员91人次,检查单位159家,通报6起,处理52人次。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龙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程纪实”工作的创新试验区,充分发挥了先行先试的优势。目前,全区2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部责任落实到位,信息上报详实。与此同时,更新推出区级“全程云纪实”平台3.0版,开通手机APP,提升和扩大“全程云纪实”平台的覆盖面,试点将村干部纳入纪实体系,目前共上传纪实信息7932条,发布廉政动态信息139条,基层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

  今年以来,区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审判执行和队伍建设,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区域转型升级、社会综合治理,依法惩治刑事犯罪、调处民事纠纷、化解行政争议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066件,同比下降3.78%,办结6689件,同比上升6.21%,一线法官人均结案数达190.3件,同比上升20.31件,员额法官最高结案达384件。区检察院围绕“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线,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强化法律监督主业,狠抓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聚焦社会和谐稳定,在建设平安龙湾中履职尽责,受理审查逮捕案件389件583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902件1221人。

  会议指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工作通报会制度的建立,进一步畅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渠道,有效地拓展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领域,推进了该区协商民主建设。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所提的意见建议切实中肯,为法院、检察院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有效地推动法治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主动围绕司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同时,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素质,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新世纪新阶段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龙湾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