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街道人大联席会议

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2018年08月21日 09:04: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 通讯员 吴玉宇)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街道人大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交流总结上半年街道人大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各街道人大工委紧扣中心工作,围绕营商环境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固废污染防治、“大建大美”等全区重点工作,依法履职、精准发力,助推了工作落实。紧抓民生实事,强化民生热点监督,特别是创新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方式,扎实推动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完善各代表联络站硬件配备、制度建设、活动组织等,提升了龙湾代表联络站建设水平。同时,还实现了街道议政会全覆盖,其做法得到了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肯定,进一步扩大了龙湾人大工作影响力。

  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是今年街道人大的重点工作之一。周赞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务求实效。要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加强联络站软硬件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创建龙湾乃至全市示范联络站。要制定好年度活动计划,充分发挥联络站六大平台作用,深入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两联两进”活动等。要加强领导,强化对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活动的保障,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加强沟通联系和工作指导,强化队伍建设和舆论宣传,不断提升龙湾代表联络站规范化水平。

  就做好下阶段街道人大工作,周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在学通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人大“两个机关”的定位,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抓好年内各项监督工作,全面落实街道环境报告制度,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暨“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建大美”、综合交通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要持之以恒推进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抓好人员队伍建设和考核制度落实,推动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上水平。要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助力龙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实地考察了永中、永兴和瑶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和议政会开展情况,并向各街道代表联络站赠送了人大相关知识书籍。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