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校地合作谱新篇 改革转型促发展

浙师大在温唯一附属学校落户龙湾

2018年08月21日 08:51: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瑶敏) 在期盼声中,浙师大在温附属学校终于揭开“神秘面纱”!8月18日,温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浙师大附中)和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浙师大附小)正式揭牌,这意味着浙师大与龙湾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正式开篇,浙师大在温附属学校扬起风帆,飞速航行。

  揭牌仪式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学校步入发展新时期的激动心情。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一富,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跃良等共同在校园中栽下一棵“纪念树”,寓意学校同小树一样充满生命力,不断茁壮成长。

  据介绍,当前龙湾区以“名校+”的方式共组建13个教育集团,辐射28所学校,成员校之间实现“核心理念、管理机制、师资队伍、评价考核”的深度融合,效益日渐凸显。龙湾区政府与浙师大开展合作办学,对于提高学校办学效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龙湾教育集团化学校建设又迈出了跨越性、创新性、率先性的一步。

  组建发展共同体、深化集团化办学和合作化办学,都是龙湾教育改革迈出的新步伐。周一富对浙师大的支持、龙湾区教育局的创新思路和师生家长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期待“学在龙湾”从浙师大附属学校再出发,期待浙师大将优质资源成果充分运用在附属学校,期待学校再提升、再创新,期待师生与家长继续支持、努力。同时,周一富祝愿学校成为龙湾教育的标杆,成为辐射温州教育的示范窗口,成为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品质学校。

  李伟健表示,浙师大在发展进程中坚持改革转型,始终将培育优质教师作为“主业”,不断发挥教师教育引领作用。他希望龙湾区人民政府进一步大力支持,助力附属学校整体规划与顶层设计。希望龙湾区教育局加强与浙师大的密切联系,抓住合作契机,依托丰富资源对教师进行全方位的培养引领,促进附属学校的优质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