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鹿城区进一步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 三年内全面消除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2018年08月21日 08:39:4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根据近日发布的《鹿城区进一步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三年行动方案》,今年鹿城区将全面消除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和单体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层建筑火灾隐患。目前该方案已进入部署实施阶段。

  方案明确,鹿城区在2018年至2020年三年时间,全面建立高层建筑隐患风险清单,重点整治使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占用消防车道与登高场地等情况。对于消防设施损坏的,督促业主单位通过提取专项维修资金、动用经营性收入等方式及时落实资金、增配修复;专项维修资金不足的,属地街镇和房管部门应指导解决资金续筹等问题;无专项维修资金保障且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属地街镇应统筹解决。

  2018年,高层建筑使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消防设施功能完好率达到100%,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和单体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全面消除;2019年,高层建筑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等重大火灾隐患全面消除,高层公共建筑和采用玻璃幕墙的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全面消除;2020年,所有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全面消除。

  对于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日常监管,要求区级每年抽查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不少于总量的10%,各街镇每年都要全部检查一遍。同时,结合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全面推广“旅馆式”“物业式”“统租统管式”管理模式,推进公共租赁用房建设,2018年,各街镇完成试点建设;2019年,各街镇完成居住出租房集中连片区域推广建设,已实现长效管理。

  针对老旧小区,今年该区要完成消防管网缺水的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的修复,完成50%老旧小区隐患整改。明年,老旧小区重大火灾隐患全面消除,完成90%老旧小区整改。2020年,老旧小区整改率达100%。

  此外,在实施本质安全提升工程方面,统筹规划、合理建设特色小镇、小微园区。引导企业走“生活进社区、生产进园区”之路,按照“标准化建园、标准化管理”原则,合理规划布局,优化配套设施,建设微型消防站,安装“智慧消防”应用,提升小微园区管理水平。2018年,全区完成2处小微园区配套升级;2019年,完成50%小微园区配套升级;2020年,全面完成小微园区配套升级。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笑银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