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五个中心”“大建大美”半年度工作汇报会

把握工作态势 坚持“项目为王”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出新成效
2018年08月21日 08:4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8月20日,龙湾区召开“五个中心”建设暨“大建大美”行动半年度工作汇报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举措。区委书记陈应许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攻坚,确保今年“五个中心”建设和“大建大美”行动取得新突破、再出新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徐国信,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五个中心”建设和“大建大美”行动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区牵头领导就各自领域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陈应许指出,自年初以来,各部门、各街道齐心协力、全力攻坚,促使龙湾区域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城市品质形象进一步提升,交通辐射能力进一步扩大,服务业规模进一步壮大,公共服务供给进一步优化,既有成效,又有亮点,总体进展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时间和进度不够匹配,重点项目工程进展不快、支撑不足,协调推进机制还未健全等问题和短板,“1+1〉2”的加乘效应并未充分显现。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态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陈应许强调,当前,龙湾区“五个中心”建设和“大建大美”行动已经逐步进入了攻坚期。我们必须坚持“创新发展”这一目标定位,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和“大建大美”行动,必须牢牢抓住“创新发展”这个目标方向,着力建构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和体制优势,集聚发展新兴主导产业,提升改造传统产业,真正将龙湾打造成为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必须坚持“项目为王”这一核心理念,要精益求精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强化保障推项目,精心谋划一批示范性、引领性、标志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建立项目库和招商地图,真正使重大项目引得进来,落得下去,快见成效。必须坚持“补齐短板”这一方向,要把区内骨干道路网建设相对滞后、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不应求等短板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全力补齐历史性欠账,推动实现龙湾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陈应许要求,全力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抓攻坚,严格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强化攻坚,确保“五个中心”建设、“大建大美”行动取得新成效。要完善机制抓推进,坚持领导示范,强化部门联动,注重统筹协调,抓紧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全力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和“大建大美”行动两项工作实施。要强化督考抓落实,定期通报进展,强化专项督查,适时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周一富指出,抓紧抓好“五个中心”“大建大美”各项工作,要分析差距抓落实,“五个中心”“大建大美”已经明确了目标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和责任单,各牵头领导、牵头部门、牵头单位要一件件进行对比,进一步压实责任,保证及时完成全年的任务。要破难攻坚抓落实,“五个中心”和“大建大美”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政策处理、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资金保障、土地要素等难题,各牵头单位要主动创新、敢于担当,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及谋划明年项目,各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要紧紧围绕“五个中心”“大建大美”工作,做到及早谋划明年项目和跳出龙湾谋好项目,重点要谋好重大产业园项目,切实强化“五个中心”“大建大美”项目支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