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总工会借力安全教育体验馆开辟暑假“新课堂”

2018年08月20日 11:01: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嘉诚) 日前,状元街道组织浙江剑派鞋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乔职服饰有限公司工子女前往状元三小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

  在活动过程中,“小候鸟”们围在安全馆工作人员的身旁,全神贯注地听讲,逐一提出疑惑。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讲解自然灾害、道路交通及应急救护等知识,并让“小候鸟”们亲身体验了模拟灭火、烟雾逃生、模拟地震平台、心肺复苏术等项目。

  同时,状元市监所执法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生活食品安全常识,科普站新颖的360度沉浸式虚拟体验方式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纷纷踊跃参与。随后,状元市监所检测人员在现场有的放矢地选择了孩子们喜欢食用的牙签肉、果冻等食品,一起手把手共同进行快速检测,让他们化身为“小小检测员”,对食品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小候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他们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外来务工子女感受到安全科普教育的魅力,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子女的防危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接下来,状元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开展“高温慰问”、“金秋助学”等活动,扎实推进工会服务职工品牌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