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又添优质学校 浙师大附属中小学正式“上线”

2018年08月20日 08:17:32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晚报讯市区东片居民有福了,浙师大附属中小学昨日正式“上线”!昨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与龙湾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温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浙师大附属中学)、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浙师大附属小学)正式揭牌。

  浙江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省属重点大学,自2011年起连续8年在有影响力的大学排行中进入全国百强。而浙师大附属的温十五中教育集团和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都包含在2018年温州市新组建城区十大教育集团中。其中,温十五中教育集团(浙师大附属中学)拥有李新平、郑银凤、杨向群、王崴然等四位特级教师设立的名师工作室等,覆盖语数英科四门科目。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浙师大附属小学)以“来学来玩来创造、会学会玩会创造、乐学乐玩乐创造”三个层次逼近“完美教育”,致力于创一所“笑园”、建一所“玩校”。

  龙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浙师大附属学校的品质教育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助力学校的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尽快改善硬件建设、配备年轻骨干教师,使学校成为龙湾教育的标杆,成为辐射温州教育的示范窗口学校,成为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品质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龙湾区全面深化“品质教育·学在龙湾”战略,以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为目标,在2017年高考取得历史突破的基础上,2018高考成绩再创新高,高考上线率达99.27%。与此同时,龙湾区在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促成温二十五中与温州教师教育学院,瑶溪一小、龙湾区三幼与温州城市大学等院校合作,龙湾中学、温十五中、永强中学、海滨中学与余杭高级中学、衢州二中、鄞州中学、温州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等校校合作;引进上海欧顿教育集团、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等教育品牌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