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永兴小微园 党建综合体启用

2018年08月17日 17:32:10来源:温州商报

  温商网讯(记者黄文盈见习记者孙勇)装修一新的党建展厅、宽敞温馨的百姓书屋、方便企业办事的营商服务中心……昨天,微企红港——龙湾永兴小微园党建综合体正式启用,今后其服务将辐射周边企业600多家,服务党员、职工超3万人。

  据了解,龙湾区谋划的12个小微园中,有10个小微园集聚在空港新区核心区。园区内小微企业规模小数量多,员工普遍在50人以下且流动性较大,研发难、融资难、招才难、发展难已经成为最大的瓶颈制约。建设党建综合体,正是为加大对园区内及周边企业的服务力度,解决小微企业党建活动难组织、经费难保障、党员作用难发挥、党建与经营“两张皮”等现象。

  记者看到,小微园党建综合体共有四个楼层投入使用,一楼是党建展厅、百姓书屋,二楼设有营商服务中心、小微志愿者服务站、人民调解室、效能监测站,三楼是商会展示厅,四楼则有先锋沙龙·影院、健身中心、健康之家、小候鸟乐园等。

  昨天傍晚6点,温州瑞榕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职工燕海兵下班后第一次来到这里,便被党建综合体的贴心功能所吸引。“以前下班后,只能看看手机,没有娱乐,现在可以来这里看电影、健身、看书。”重庆人燕海兵独自在温州打工,对于宿舍旁能有这样一处党建文化驿站,他感到很暖心,表示一定会常来。

  永兴街道党工委委员、“两新”工委副书记邱黎杰说,微企红港党建综合体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内各个小微企业党支部及员工、家属,除却目前已有的功能,今后,还将开设职工兴趣培训班,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企业职工所需的服务,促进企业党建,推进行业互助。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