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全区第一家街道殡仪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8年08月17日 09:1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珊珊) 8月16日上午,海滨街道殡仪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自全区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海滨街道积极挖掘新思路,探索新方法,推动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更强有力推进。经过前期走访和了解,村民普遍反映,在丧事办理过程中,需借用隔壁邻居场地、占用部分村间道路、声音比较嘈杂等方面问题比较突出,既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也不符合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相关规定。为此,海滨街道充分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加强资源整合,在丧事便民服务上做好文章,在沙北孝堂点的基础上,挂牌成立了全区第一个街道殡仪服务中心,海滨辖区内丧户前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丧事审批时,工作人员将在告知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相关规定的同时,引导广大丧户前往街道殡仪服务中心办理丧事,丧户如需丧事服务的,只需一并进行服务登记即可。

  据悉,海滨街道殡仪服务中心位于海滨街道沙北村,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共投入建设资金118余万元,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可以同时举办三场丧事活动。下步,海滨街道将加大街道殡仪服务中心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丧户得到方便服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