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委部署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18年08月17日 08:52:0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下午,市委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动真碰硬、一改到底,借势借力、标本兼治,按时保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向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9日至6月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温州进行了巡视。7月26日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后,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了《建立健全六大机制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整改举措、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陈伟俊指出,巡视整改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巡视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次深刻的党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陈伟俊强调,市委制定的《整改方案》是向省委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做好整改工作的“任务书”“施工图”。各级各部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把强化正风肃纪、严厉惩治腐败贯穿整改全过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

  陈伟俊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的要求,从严从实抓整改,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确保不反弹不复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具体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从整改一个问题入手,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由上至下抓延伸,由点到面抓拓展;要破立并举、建章立制,织密制度笼子,有效防止问题再反弹、顽疾再复发;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要统筹结合、整体推进,切实以巡视整改促进加快发展,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陈伟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严格监督问责,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余梅生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