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委召开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创新发展 实干担当 锚定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目标奋力前行
2018年08月17日 09:1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于8月16日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陈应许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周一富、王慧杰等出席。

  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重实干、强担当、善创新、争一流,锚定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目标奋力前行。全会审议通过递补区委委员决定。

  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区委常委会保持定力不动摇,带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系统思维抓统筹,以务实举措抓转型,以优良作风抓落实,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半年红”。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创新动能持续增强、产业转型不断加快、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事业稳步提升、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当前龙湾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为我们干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出了“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最强音。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市委决策部署,找准上级要求与龙湾发展的结合点,强力推动创新发展,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全会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八八战略”的思想魅力、实践力量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坚定扛起“创新发展”排头兵的使命担当,把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作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龙湾的战略举措,作为推动龙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创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全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聚力打造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合力招引高质量产业项目,努力在打造温州科技创新中心上实现新突破。二要统筹新旧动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强化新兴动能培育,全面提升消费能级,推动实体经济全面振兴。三要深化改革开放,以“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为主抓手,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新突破,全面开创扩大对外开放新格局,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四要聚焦“拆整建美”,以“拆整建美”为总抓手,完善配套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统筹城乡发展,着力强化重点项目、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的攻坚,加快建设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五要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抓好生态治理、公共服务和平安建设,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高质量推进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全会强调,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高标准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监委、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加强党管武装、群团改革和老干部工作,强化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引领。要创新实干善作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固本强基促提升,统筹推进城市、国有企业、学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和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示范区。要清正廉洁葆本色,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创先争优显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以参加“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为动力,掀起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的创先争优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形成同心同向干事业的磅礴伟力。

  全会强调,接下来最关键、最紧要的任务就是大抓落实。各级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结合全市“比看”活动赛场,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比拼争先,做到解放思想抓落实、突显担当抓落实、用心实干抓落实,着力在干事创业上变“不可能”为“可能”、变“解释”为“解决”、变“无为”为“有为”、变“将就”为“讲究”,奋力夺取“全年红”。

  会议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切实肩负起为全市创新发展挑大梁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龙湾新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