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地下综合管廊主体工程已开工 文昌路预计明年8月恢复通车

2018年08月17日 08:11:42来源:温州晚报

  

  市区文昌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正在施工。蒋文广摄

  

  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效果图。

  温州网讯去年12月,龙湾区文昌路(瓯海大道-温州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开工以来,早高峰的堵车成为常态,这种烦恼何时能解决呢?昨天,记者从建设单位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工程主体部分已开工,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主体部分,8月份恢复通车。

  据了解,文昌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我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并将作为样本工程在全市推广。管廊分电力舱和水电通信综合舱两个舱室,建设内容包括自控系统、电气工程、消防系统、通风工程、排水工程。工程将原来架空于城市上空“蜘蛛网”等管线统一铺设入管廊,工作人员只需从管廊入口进入地下进行管理、维护和监控,地面不会再出现反复开挖的现象,根治“马路拉链”的烦恼。

  其中文昌路(机场大道-温州大道)已于2016年年底完工,文昌路(瓯海大道-温州大道)于2017年12月进场,工期600天,原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同时,为了施工需要,2018年8月11日起至2019年8月30日止,文昌路(温州大道-高二路)实行双向临时限高措施,禁止总高度2.5米以上车辆通行。

  文昌路(瓯海大道-温州大道)沿线聚集了温州文化用品市场、高新大厦、温州科技城、红连文创园等产业园区,车流和人流都很大,特别是早高峰,车辆特别多。16日上午8点多,正值早高峰,记者来到文昌路和温州大道交叉口,看到两侧车辆都以很慢的速度行驶。短短不到2公里的路,记者开了10多分钟。周边的居民告诉记者,近日道路实施了限高措施,大车无法进入,相对以前已经不算堵了。

  曾有市民在问政平台上询问上半年工程为何没有施工。对此,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毛建忠解释,上半年工程实施的是城市综合管线改迁部分,涉及多个部门。“为防止下挖施工和地下埋线冲突,故由移动、电信、联通、电力等部门先进行管线转移。由于是在地下施工,市民看不到,才误会是停工了。”

  此外,施工过程采取限高措施是为了让车辆通行更加顺畅。而且管廊主体施工开挖深至地下8米,如果让大车通行,会带来安全隐患。毛建忠介绍,目前管线改迁部分已基本完工,主体部分已入场施工,施工单位正在加紧赶工,争取在原定日期前完工并恢复通车。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